伊倚晓岸

不闻身外事,修成无情道

© 伊倚晓岸 | Powered by LOFTER

“观音大士在上,白素贞清修一千年,求大士指点成仙。”
“你命中尚有一劫。”

“呀,这是哪里来的小娘子,不如嫁于我做妻?”
“好生厉害的小娘子,我知道错了。愿做女儿装侍奉左右。姐姐,你且收了我吧。”
“既然如此,你便叫小青了。”

“你姐姐若要成仙,命中尚有一劫,你可愿相助?”
“求大士指点。”

西湖,断桥
“呀,姐姐,你瞧,那里有个书生!可是你要找的人?”
“你尽是会胡说!”
“哎呀呀,姐姐莫恼,我且替你试上一试。”
大雨忽至
“船家船家!且带我一程!”
“小青,你尽会胡闹!还不快快请他上来!”
“多谢二位姑娘。”
“这位公子有些面善,不知何名?”
“小青!”
“无妨无妨。小生姓许,单名一个仙字。多谢二位姑娘相助了。”
许仙,许仙,许你成仙。

“姐姐,就为了一把伞的因缘,你就要为这样一个凡人放弃千年修为吗?”
“小青,你不懂。”
我不懂?我也曾倾心于你,你却说修仙方是正途!
我既愿为你弱冠换青装,也愿为你扫平成仙坎坷!

“阿弥陀佛,老衲法海。许相公,你这位妻,是妖。你跟老衲走一趟吧。”
“法海!你若不放了我相公,我便水漫了这金山寺!”

“蛇妖白素贞,犯下杀戒,当罚,断绝仙缘。”
“求大士垂怜,小青愿为姐姐领罚。”

“不,法海,你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妖孽白素贞,人妖殊途,你且在这雷峰塔中思过。待这雷峰塔塌了,西湖水干了,你便可以出来了。”
姐姐,从此后,小青会一直陪着你的。

五百年修为,化作一书生,一和尚,一座塔。
值得吗?
值得。我是她头顶的天脚下的地,是她床边的爱人仇恨的敌人,是她信任的妹妹,是她妖途中最后一劫。值得。

评论 ( 5 )
热度 ( 1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