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倚晓岸

不闻身外事,修成无情道

© 伊倚晓岸 | Powered by LOFTER

昨夜大雨,随手而写,意境非常的俗,但是也特别好,属于套话的那种。举例子跟你们看:
(一邱蔡)
少年时候蔡居诚和邱居新关系不差,但也不是很亲近。那时候蔡居诚天资聪颖,练功也很勤快,但他毕竟也是萧疏寒教的,附庸风雅之事也会。
相比之下邱居新就像是闻道才的徒弟,闷声不吭地习武。天落了雨,旁的人都歇了,他还在练。
夏季天黑的晚,但下雨也黑咕隆咚的。蔡居诚兴致来了就在檐下烹酒煮茶,多是煮茶,这时他的茶还不叫不知春。年轻的道子端坐执茶壶,隔了一道竹帘外是瓢泼大雨,显得武当格外不似人间。
蓦然帘子被人挑了开,浑身滴水的邱居新与蔡居诚对视一眼,万般思绪都掩在沉静的黑眸里不露分毫,恭恭敬敬换了一声师兄,就离去了。
至于这窥桃花是谁窥谁就不好说了。
(二楚萧)
萧疏寒年少的时候住的也是长生殿,道法自然,他也曾跟他的二徒弟一样在夜里烹过茶,茶雾缭绕,外头忽而就起了风,吹了落叶下来。继而是飘渺的笛声,那是他亲手送出去的卧云。
于是道长稍稍撩了帘子,透过树叶间的缝隙,窥见一朵自华山来的桃花,格外饶人清梦的月下桃花。
下一刻这朵桃花就落在他面前,如牛饮水,毁他的茶。
眉目如画,青梅对桃花。

其实怎么套都可以,几乎适用于任何cp,不论BG还是BL还是GL,但是真的特别特别好,当然也显得某些虐的cp更虐(毕竟有些青梅的桃花败了就再不会开)
祝大家520快乐,所有人都能幸福,么么哒~(^з^)-☆(ps:字真的好丑)

评论 ( 4 )
热度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