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倚晓岸

不闻身外事,修成无情道

© 伊倚晓岸 | Powered by LOFTER

桃花

    他偷了一朵桃花。

    可是他想并不全是他的错。那朵桃花太好看了,开在整株桃树最引人瞩目的地方,还开的那样张扬。

    如果我不摘别人也会摘的。他这样想着,趁着浓浓的夜色,趁着没有人的时候偷偷连着枝叶摘下了那朵桃花。

    他第二天又去看了那棵桃树,桃树上没有花了。花瓣落了一地,闻名来看桃花的人骂骂咧咧地,偶有几个甚至还抬脚踹了踹树干,几片残叶掉下来。

    他回去的时候发现他偷的那朵桃花有点儿蔫了,他洒了点水在花朵上,使其看起来精神一点。

    没过多久,也许是两天又也许是三天,总之短的很。那朵桃花起先只是有点发黄,慢慢地发了黑,最终彻底腐烂,也不再有清香而是一股糜烂的腐味儿。

    那朵桃花躺在了垃圾桶里。

    也许他真的做错了,他不应该把它摘下来。

    可他已经做了,而且再也回不去那个夜晚。也再看不见那样一树桃花,那样一朵桃花。


评论 ( 3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