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倚晓岸

不闻身外事,修成无情道

© 伊倚晓岸 | Powered by LOFTER

心有恶鬼(萧疏寒篇)

虐,暗黑向,人物ooc慎入,隐楚萧

“唉,这孩子怎么办啊?唉……孩他爹…怎么办哝”
“这样不错了,能熬一天熬一天吧。唉……”
“菩萨保佑,神仙保佑,保佑我儿活的长久……”
活下去,要活下去,活下去啊……
可是药好苦,好痛苦,好难熬。
不行,要活下去啊。不能辜负父母的期望呀,熬下去啊,活着啊!
又是一天过去了,再坚持,坚持,总会好起来的!
“此子与武当有缘,可入武当门下。”
“只要我儿能好好活下去,怎么样都好!”
是仙人么?仙人来救他了么?他能好好活下去了是么?

后来武当有了一个叫做萧疏寒的弟子,总是病弱的样子,偏偏天资武功悟道都是最好的。朴道生看着自己的师兄从病弱之躯,到一剑名动天下,心生敬仰。那个总是在生死间挣扎的少年似乎随着武当的云雾一齐散了。

武当名徒萧疏寒,华山名徒楚遗风,年少相交,身手见识无一不相当。“门当户对”。

小道长,来串糖葫芦么?
糖葫芦,甜的。

后来萧疏寒接过武当掌门的位置,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他的挚友带着他的未婚妻跑了。武当萧疏寒,成了天下最大的一个笑话。
朴道生知道,他的师兄并不是很生气。这是很奇怪的一种感觉,萧疏寒的反应一直淡淡的,像是根本不在意,哪怕当事人一个是他的好兄弟,一个是他的未婚妻。朴道生有的时候想问问他的师兄究竟会在意什么,却总是不敢开口。大概是“欲语恐惊天上仙”的感觉吧。

萧疏寒,你就是个笑话!父母嫌你是个拖累,兄弟只为图你之好,未婚妻嫌你不知风月。萧疏寒,你这样的人,活着有什么意义?
一豆灯火在昏暗的室间摇曳,将年轻道长的影子斜拉长映在墙壁上。
活下去,要活下去啊……

明月山庄一役,武当与华山结下深愁怨恨。楚遗风夫妇身亡。
萧疏寒回武当闭关了一段时间,再出现在世人眼中已是满头白发。华发为何生?无人知,亦无人敢问。
萧疏寒说:“大道无情。”圣人已至无情。
故人坟不知何处,生者将证大道归仙。

小道长,来串糖葫芦么?(^_−)
糖葫芦,苦的。

心有恶鬼,无药可救。

黄花菜cp我歇一歇再写(实际上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开车)心有恶鬼系列应该还有一篇就能结束了。

评论 ( 4 )
热度 ( 40 )